丹麥NEWMERO位值積木教具
 
一款獲獎無數、結合數字「個十百千」合成拆解的數感邏輯教具!多元玩法從最基礎的認識 數字與數量對應、10的合成、 數字比大小 到 數字位值進位 、 多位數分解與合成、 多位數加減運算,讓孩子從積木遊戲中學數感與進位邏輯!推薦必收「57片擴充組」,含個十百千四位數,學習變化性更強!
 
 
 
美國學習資源系列
 
智能配對積木100片
這款彩色的建構積木,是高CP值的數學兼邏輯教具,能練習 邏輯推理、 比大小、 加減乘除概念、 測量、 幾何 和 益智建構,多元的數學應用與益智玩法能刺激孩子的思考力與空間邏輯,從豐富積木圖解認識數學概念!
 
 
 
 
豪華分數統計積木組
數學分數主題的專業教具,以積木建構的形式帶孩子玩中學分數概念、 分數等式、 分數比大小、 分數加減乘除運算等等,套組附豐富的教材卡片與實例練習,讓孩子從操作中理解分數邏輯!
 
 
 
 
首先介紹NEWMERO丹麥數學積木,這款是57片裝,個十百位的積木都各有2組、千位1組,另附一個超有質感的收納布袋!
 
 
NEWMERO丹麥數學積木可以認識數字與數量對應關係,還能認識加總是10的好朋友,像是1和9,他們彼此可以拼接起來,不是10的好朋友彼此無法拼接喔!
 
 
這款積木可以幫助孩子認識進位與加法數感,上面的點點數量加總是相同的,5+7=12=10+2 ,常常玩會對數感更熟悉
 

 

NEWMERO積木也可以認識多位數的分解,685的意義是什麼?

685=600+80+5

 

 

當然多位數的加減運算,也可以用積木呈現數學概念,860+305=1165,你會發現800+300的部分需要進位,但65直接加起來就可以了!

 

各種多位數比大小、加減乘除數學邏輯都可以用NEWMERO呈現

 

 

能學習各種數字合成的數感之外,也能算複雜的二位數乘法,教孩子用數字分解邏輯,算出答案!

12×11=12×10+12×1=132

 

 

美國學習資源系列|智能配對積木100片
這款彩色積木可以玩排序邏輯推理,還有超多數學概念的呈現一起來看看吧!

 

 

認識10的合成
 

 

練習數數,放一把積木在框框中,讓孩子練習2個一數、5個一數、10個一數

 

玩各種比大小或加減法的邏輯,提升數感

 

呈現加減乘除的邏輯概念

 

 

乘法除了數量之外,還能帶孩子理解「乘法幾何矩形」的應用,像是算面積或行列

 

練習測量概念,一顆積木長度是一個單位,這樣是幾個單位長呢?

 

 

分數概念圖解也變得很好理解

 

也能玩看時鐘,做一個長針和短針,扣在一起,練習呈現各種時間吧

 

 

當益智玩具還能DIY平面俄羅斯方塊,訓練空間邏輯

 

也能做成3D立體益智方塊,試試看你能拼出一個3x3x3的立方體嗎?

 

最後要介紹這組美國學習資源-豪華數據統計積木組,「分數主題」的建構積木教具,內附豐富的教學卡!

 

這款積木可以認識「1的組成」和「大小相同的分數,不同的呈現方式」,

例如:1/2=2/4=3/6=4/8=5/10

 

 

積木組合有一個展示架,後面可以插教學卡,跟著題目去思考,用積木建構的方式去回答問題,把分數化為具體的圖像呈現

 

 

題目的類型包含認識各種分數、比大小、加減乘除,題目雖然是英文,但不會很難懂,學數學還能順便學英文喔!

 

 

這題是1又1/6+3/6=?
加法就是把積木相疊起來就知道答案囉!

 

 

這題則是分數乘法的應用3×3/10

 

 

分數的應用是蠻重要的數學能力,像是看統計數字、看報表都會用到分數或是小數與百分比,因此把分數概念的基礎打好對未來很有幫助!值得推薦這款積木教具給大家喔!

 

 

本篇是參考書中的小遊戲搭配上數學積木教具,一起提升數學邏輯力!

 

版主推薦必買心得
數學的「加減乘除」 代表數字的「合成與分解」,但初學的孩子容易因邏輯不清楚而對數字的計算產生混淆感。
透過「積木建構和拆解」 能詮釋各種數學概念,讓數學邏輯變得好玩有趣又淺顯易懂。
孩子的動手操作能深刻體驗數學概念、
提升思考力並解決問題,學會靈活應用舉一反三,就是我推薦必買的原因!
12×11看似是困難的二位數乘法,小學以上程度才會計算。但6歲的Eggsy在玩過這些數學積木後,
理解到數字的「可分解特性」,即使不用二位數乘法,也能用拆解邏輯去計算出正確答案,
他把11拆解成10+1,12×11=(12×10)+(12×1)=120+12=132
如果你也想培養孩子靈活的數學邏輯思維,超推薦入手這幾款數學教具,一天一個數學小遊戲,
就能累積數學邏輯實力!